沧兰烨

龙之谷战牧战-职业是什么?不存在的-剑三本命策毒-能吃其他~拖延症晚期

狼与蝶【壹】

两个星期前想给情缘缘【男友】的七夕文,奋力了一个星期之后,越近七夕越懒,导致现在还没写完,中间有和谐部分直接和谐【幸好他不在LOFTER这要不然我会死啃得无完尸:)】他在另一边我在发文想想都刺激。

情缘是只狼崽子,这篇文就让他找回点身高优势吧XD

有藏毒成分,只是一丁点。【我真的不是黑藏剑爸爸】



    大漠,方才经历了一场沙暴,宛如江南的一场雨。站在沙丘上,眼前的辽阔沙漠与硕大的银月让人有种走不完的错觉。下去就是明教的地方,还真是白沙大漠玉笛吹,一去三生渐忘谁。苗桑脱下斗篷的帽子,风吹起了她的黑色长发。白色的面纱依旧模糊了脸,只有那双血红的眼睛,悲伤只是一闪而过,不留痕迹,牵着骆驼往明教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何方易算是她在明教里认识的人。何方易也惊讶于为什么苗桑要自己一个人赶来此地,就算是走官道,一个女孩子也是很危险的。苗桑对此的解释是:“只是来祭奠点东西罢了。”何方易看着这个不知何时冷淡如斯的苗桑,也没法在她脸上读出一丝有关的过往。何方易也不是八卦之人,应苗桑的要求做了休整之后由他带着苗桑前往三生树前。

    三年前,这里曾是她眼中最浪漫的地方。叶楼带着她长途跋涉从江南来到这里,当时候的她还被蒙在鼓里,到了三生树下才知道,这个男人想与她共结连理,还将一串苗疆风格的银铃作为定情信物。可答应之后的三年里,婚嫁之事以事业为理由一推再推,直到他带回一位肌如雪,貌若桃花的粉衫女子后,这场你断情我甘愿的闹剧最终暗淡收场。

 “叮铃叮铃……”苗桑拿出那一串银铃抓在手心里把玩,这原本是戴在她手上,直到出发前才把它脱了下来,手上还残留着戴过这串银铃的痕迹。三生树前,苗桑手捧银铃敬了月亮,直接把银铃扔下峡谷。何方易在后方一直看着苗桑,那背影从银铃消失在峡谷之后就一直很悲伤,他不知道苗桑经历了什么,只想苗桑能自己摆脱痛苦。苗桑拿出自己的笛子,吹奏了一段乐曲,凭空而来的蝴蝶落在笛子上。“回家吧。”蝴蝶煽动几下翅膀算是给苗桑答复,停留一会儿之后,往南方飞去,直到消失在黑夜里。

    祭奠完之后,何方易把苗桑留了下来。苗桑答应在明教逗留两天。权当是最后的纪念。由于何方易的关系,苗桑能直接参与教中比较重要的活动。苗桑想,融入带着宗教性质的活动素来是能静心的,虽然苗桑没有这样的信仰。向来时光易逝,转眼苗桑该启程离开了。何方易目送这个青衣女子消失于黄沙之中,如同三年前般,可这次他有种化蝶成花的感觉。苦痛从未停止过,救赎亦是这般。

    苗桑没有南下原路返回苗疆,却是东行穿过了黑戈壁到阴山大草原上。此时的她已经摆脱了叶楼赋予她的青衣形象,还用一种新得来的染料把自己的头发染成红色,穿上红色名为雪河的苗疆服饰。苗桑不止一次在心里嘲笑大师兄不懂起名,明明是红艳艳的,却起了一个“雪”字。手中武器换成属于毒经心法的笛子,这是她忽悠大师兄得来的。经过这几个月的路程,没有碧蝶的苗桑,靠着“五毒”与补天诀相反的毒经心法,苗桑只身走出危机四伏的黑戈壁。

    “入了此阵营,除死否则不能背弃,你可否想清楚了?”一个黑衣人站在苗桑跟前,一白一青的两条毒蛇缠上苗桑的手臂。“想清楚了。”黑衣人怪异地嘻嘻一笑,说:“那请吧。”随后递给苗桑一块印着恶人谷标志的木牌,领着她回到恶人谷的据点。

    恶人谷与明教非常近,却只能在昆仑地区进入。恶人谷虽四面环山,但因为这样风沙没有把这个地方吹成沙漠,却也是一个荒凉地。走过三生路,苗桑才知道这里还有一条内陆河穿过。黑衣人带她见了王遗风,交代好之后黑衣人独自去把苗桑的消息传给谷里的人,得王遗风示意之后,苗桑默默退下。站在高处,苗桑跃出,在半空使用轻功飞起,内力化出一双蝶翅在半空徐徐移动。苗桑拿出笛子奏出一曲,倏地有另一种笛声附和。苗桑落在屋顶,一曲奏完,往那时王遗风站的方向看。

    据说恶人谷的一帮人都是夜猫子,中午这段时间算他们的早上,苗桑只看到三三两两的人。打过招呼算是认识了,这般冷清的情景只维持到傍晚。当恶人谷来新人这消息传遍之后,各位有意无意地去跟这位新人接触,最后苗桑还被热情的恶人谷众人拉去开宴会,一个属于她的欢迎宴会。几年的历练让苗桑看出其实这帮人也不错,毕竟从今以后,自己的背后就要交给这些人了。温婉只是叶楼强加在自己身上的形象,在这她能恢复自己的本性,对陌生人的冷清毒舌,却也能对着熟人大大咧咧,敞开心扉,随心所欲。她加入恶人谷的消息。不久就会传到某些人耳边。

    第一个收到消息的是叶楼。“这丫头!”当年自己不知劝了多少遍,也不见苗桑动摇进浩气盟,现在好了,消失不见也就罢,自己跑去恶人谷,一生与他为敌。可自己现在又能用什么身份去恼她?想起两个女人的脸,心中是泛着心酸。同样知道消息的还有苗桑认识的朋友们,他们也想不懂为什么苗桑就入了恶人谷,等他们知道来龙去脉之后,某人就成了他们的敌人。还有不知做何感想的何方易跟苗桑的大师兄。

    三个月的时间,苗桑的暴力又干净利落的打法,足够在浩恶两方写出一段传说出来。传说,恶人谷里出了一位苗疆毒经,喜穿红衣,衣上的红是人血染就,配上一头红艳的长发,一双凌厉的血色眼眸,宛如用血来捏就。虽然立在两大阵营中的传说无数,也有夸大事实的成分,但苗桑的暴力也不是随意说说而已。传说本人对此却毫不在意。一次瞿塘峡的攻防战,却让这位心狠手辣的苗疆女子在一只狼身上吃了亏,败下阵来。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沧兰烨 | Powered by LOFTER